Friday 6 June 2014

投资之路之储蓄投资双管其下

从起初对股票是什么完全没有概念? 怎样买怎样卖,要从哪里买,几多钱可以进场,为什么股价会起会跌? 股息是什么,如何拿到? 翻开财经版,一整面密密麻麻的数字,开市,闭市的价钱都不一样? 价钱全部几毛几仙,诶,酱便宜,为什么时常看那些连续剧,或听到那些有买股票的人都说什么,斩仓,补仓啦,甚至买股票亏到要举债跳楼,等不好的新闻不时有听闻,所以当我告诉我家人我要”买股票",他们都会说:"股票,好玩不玩学人玩股票!" (我要声明股票不是拿来玩的,也轮不到我去“玩”,没这个本事,也玩不起,哈哈。)我是实实在在的"投资"股票,一步一步的累积股本,累积我的资产。
     从网上可以得到很多关于,新手如何开始买股票的的资料。只要你肯去找,肯去问人,你一定会知道如何开始。在这个物质高涨,薪水不涨的年代,身为打工仔的我们,先不要说储蓄,不欠债就已经很好了。每个月出粮,十除八扣,还能有多少剩下的呢?银行定期放一年,也只给你个3.6%左右的利息你(视乎每间银行有不同的利率)等你定期到了,想买的那样物品,又起价了,一起却是超过那3.6%你有没有很挫败的感觉?通货膨胀,物价不断攀升,而我们的口袋却一直在萎缩,钱的价值一直在贬低,这就是上一代的人常说,以前Rm1500可以养一家五口,还要还房贷,储蓄(那人是我爸爸)。呵呵,现在Rm1500养自己都不够了。我常告诉我身边的人,储蓄是必要的,特别是6个月的储备金,因为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与预知的。恰巧我们或身边的家人亲友突然发生什么意外,需要一笔钱才能渡过,或突然失业,起码还有这笔储备金应急。总括来说现在的理财趋势是,单纯的储蓄是不能增加你的财富,会投资加会储蓄才是王道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