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June 2014

投资之路之"花钱"和"用钱"的分别

前篇的储蓄篇,我有提起会厘清何谓"用钱"和"花钱"。咋听之下,你会说:"哪里有分别哦,不管用或花,钱依然还是少了!分别在哪里?" 起初我读到这文章的标题时,也存有疑惑。读完整篇之后,真的棒头当呵,受益良多。作者让我明白到理性将钱用在必需品上,是"用钱" ; 冲动将钱用在奢侈品上,是"花钱"。比方说"用钱",报读工作需要的课程,从而自我增值,也会为自己带来经济的回报。从是慈善公益活动,助养贫困的儿童。孝顺父母,不一定要"等"到我很有钱时,家用能给多时就给,周末带他们吃喝玩乐,这些花费都是在用钱,得到的是一家人都开心。"用钱"是透过智慧,运用思想,能够展现钱的能量,让钱发挥其真正的效果。
   至于"花钱",也就是所谓的奢侈,通常率性而为。生气了就大吃大喝,花钱买衣服;心动了就刷卡买单。这些不智行为,往往带给自己的后果就是刷爆卡,债台高筑,银行天天拨电催还债,搞到自己精神慌乎,闷闷不乐。很多人分不清"需要" 和"想要" 的差别,导致"取","捨"之间暧昧不清 ;宁可"花钱"买新推出的手机,高档炫耀品,也不原意"用钱"自我学习或关怀别人。我们应该要会赚钱,也要会运用金钱,了解钱的意义与价值,才能与钱共舞,创造优质的人生,当金钱的主人,而不是沦为金钱的奴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